幸福的汤圆

2019年看《流浪地球1》的时候,我一度以为小男主小女主是一对打打闹闹的逃课情侣,直到姥爷出场才遗憾地发现是兄妹。后来,我发现有相同想法的不在少数。不过因为我个人对1不是特别喜欢,就没有持续关注了。

  

天知道今年的《流浪地球2》我喜欢得不得了,二刷完毕,又去考古19年的采访、路演。结果呢?这不就又给我磕到了。


我18年看《快把我哥带走》认识了麦麦,22年《开端》大火,又再次关注起来。在我看到的采访、花絮、直播里,麦都是温柔知性文静大方的形象,然而在《入戏》那几个采访里,完全是一个娇俏可爱的小女孩。开IG很大程度应该是受到《流浪地球》剧组的影响(因为开头的关注都是剧组里的人),开始捣鼓摄影、想学摩托车,我一厢情愿地猜测这是受到某个人的影响(看IG点赞、IG一路发布的内容有感)。毕竟,这是她的第一部电影,这是自己选定的男主角,在青春记忆里肯定有相当的分量。


而刘启呢?当年看电影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是一张极具张力的脸。可还没等大火,就是接二连三的黑料。彼时我还没有微博,不了解来龙去脉,但对于这样的演员,我基本都是预设立场。然而,今年看完采访翻完IG听完播客,我突然发现抛开男女关系不谈,人似乎并无不完全是我想象中的那个烂人,戏外也真的有在好好照顾妹妹。去年的《闪星》评价不错,逆转了一波口碑,但路人的整体印象还是负面的,心情一时间真是复杂极了。


看着过去的频繁互动,我在想象在十四五岁的年纪遇到一个看起来很酷对自己又很好的大哥哥,自己会怀着怎样的心情。至少,真的开心过自己有一个哥哥吧?可惜一切明面的互动戛然而止,只能感叹时光到底是一条不能逆流而上的河流。写一点东西,存几张图,以此纪念我的流浪兄妹。

评论(4)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